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臺灣碑碣拓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385

曾柱君記念碑

3.22.181.209
中文題名
曾柱君記念碑
類型
拓片
主題
碑碣拓片
台灣地區現存碑碣圖誌
描述
碑碣原文:彰化郡芬園庄下茄荖五九六番地,曾柱君,當年二十六歲之青年也。因昭和四年十二月十八日午後四時,為王田、南投間產業道路開鑿之故,在於芬園庄舊社山麓從事土工,忽被土陷壓死。氏乃盡義務勞役,開發地方將來進步之義舉;為此利國益民,庄內有志義設石碑,以為千載記念,並感同氏之悲情。 昭和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發起人彰化郡守古澤勝之、芬園庄長張龍池、社口查部長宇野一男。 台灣省公路局第二區工程處機械工程隊拓寬台十四線、彰化草屯公路遷建。 中華民國七十一年八月。
日據昭和四年(西元一九二九年)曾柱君為開鑿王田至南投間產業道路,在芬園庄舊社山麓遭土崩壓死;庄民感念立石碑紀念。及民國七十一年(西元一九八二年)臺灣省公路局拓寬臺十四線、彰化至草屯公路,重刻並遷建本碑。今碑立於路畔小丘,雖新穎而肯定因公殉難的意義不變。
花崗岩
民國七十一年八月舊碑新刻
出版地點:台北市
出版者: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輯稿/撰寫:何培夫
攝影者:晏錦文
出版時間:1999
臺14號公路10公里處附近
日期
日治時期
昭和四年十二月
1929
色彩
黑白
數量
1
尺寸
縱:92公分
48公分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彰化縣芬園鄉
彰化縣芬園鄉舊社村彰南路
語言
中文
來源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提供拓片底片
本批碑碣拓片由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提供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著作權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