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臺灣記憶中的「瑯嶠」拾遺

臺灣記憶中的「瑯嶠」拾遺

內容
公共電視臺最新歷史劇《斯卡羅》以1867年的船難「羅發號事件」為背景,結合19世紀中後半葉恆春地區錯綜複雜的族群網絡,勾勒出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和多元文化的樣貌。

影集播出後引發熱烈的討論,帶動大眾對於臺灣歷史與多元民族、語言的興趣。

國家圖書館「臺灣記憶」系統致力於蒐集與數位典藏臺灣歷史相關圖像與文獻史料,其中有關原住民族的影像、文獻資源多收錄於日治時期明信片、日文舊籍與鄉土文獻出版品資料集。歡迎瀏覽查找,挖掘臺灣多元的歷史樣貌。

精選藏品看這裡
安倍明義,《臺灣地名研究》,臺北:蕃語研究會,1938。
https://tm.ncl.edu.tw/article?u=045_106_000002
感謝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暘先生提供本書原件予本系統數位化典藏

劉明燈統師防海柔遠題詞,[約1867年]
https://tm.ncl.edu.tw/article?u=014_001_0000000595

移川子之藏、馬淵東一、宮本延人,《臺灣高砂族系統所屬の研究,第一冊》,臺北:臺北帝國大學土俗人類學研究室,1935。
https://tm.ncl.edu.tw/article?u=008_106_000013
發佈時間
2021-09-16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