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臺灣記憶」全新風貌上線,歡迎各界使用

「臺灣記憶」全新風貌上線,歡迎各界使用

內容
國家圖書館臺灣記憶新系統於107年1月31日起以全新面貌對外服務,網址為https://tm.ncl.edu.tw;新介面結合GIS地理資訊功能與時間軸,並以圖像化的展示數位典藏資源,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於行動載具與電腦均可操作查詢,提升人文歷史探索與研究的易用性。

  「臺灣記憶Taiwan Memory」於2002年建置發展,系統內含圖書文獻、史料、圖像及歷史人物等珍貴資料,包括了文字、聲音、影像等不同態樣,係本館蒐集典藏臺灣文獻史料之豐碩數位化成果,如日治時期臺灣明信片、各地老照片、舊籍、地方志、古書契、家譜、碑碣拓片等,經過數位化處理,及規格化詮釋分析各類型資料。該系統自2016年起更新架構,目前已收錄超過20萬筆詮釋資料,及240餘萬頁影像,今透過數位化與文獻保存與知識組織技術,以地理位置、時間軸與主題等型態,及全新的查詢檢索介面,呈現臺灣記憶的不同面向。

  「臺灣記憶」系統將持續蒐集相關記憶資源,集合國家與社會力量,典藏與展示臺灣歷史人文風貌,以達資源分享與利用的目的。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發佈時間
2018-01-31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