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882

(臺南)西市場

3.145.50.83
中文題名
(臺南)西市場
其他題名
West Market at Dainan.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商業、買賣、官方、公共建築
商業買賣
臺南西市場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臺南西市場初建於明治38年(1905),位於當時西門町,為當時南臺灣最大市場,臺南人俗稱為「大菜市」。大正9年(1920)因風災損毀而重建,照片所見應為重建前之西市場,昭和8年(1933)又在市場周圍建築店鋪,稱為「淺草商場」。西市場屋頂為馬薩風格、上有老虎窗,入口有圓形山牆,為時最華麗的市場建築,但今已不存。其址位於今西門路、中正路、正興街與國華街街廓,為市定古蹟。(參考資料: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頁,http://culture.tncg.gov.tw/in2.html)

明信片附有說明「臺南市場(牛磨後街) 供給臺南市一萬五千戶、五萬餘人口的食物,肉類及蔬菜大多數都在市場裡供應,其規模構造當然十分壯大。市場建於明治三十八年,佔地三千坪,有24家肉舖、12家蔬菜店、24家魚店、12家雜貨店等等店舖固定開設,極為喧噪熱鬧,空地上栽植了許多草木,有四時花卉,像是座公園一樣。」
在日本印製

日期
約191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尺寸
90.5×141(mm)
藏品編號
002417280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台南市中西區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