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1412

臺南衛戍醫院

3.149.234.141
中文題名
臺南衛戍醫院
其他題名
臺南衛[戍]病院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醫藥衛生、官方、公共建築
醫藥衛生
臺南衛戍醫院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臺南陸軍衛戍病院為日治時期日軍的軍醫院,創建時以赤崁樓為院址,大正6年(1917)在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北側(今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興建院舍,院舍由數排南北向建築以廊道相接而成,為磚造建築,有不同形式之拱廊,因應南臺灣氣候而設計了抬高的地板、通氣塔等等。民國37年(1948)移交國軍,改制為「陸軍總司令部軍醫院」,民國49年(1960),更名為804醫院,民國89年(2000),醫院現址撥交國立成功大學,並於民國92年(2003),指定登錄市定古蹟,與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建築(現為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舍)形成臺灣日治時期軍隊建築最完整之遺跡。(參考資料:文化部國家文化資產網,https://nchdb.boch.gov.tw/assets/overview/monument/20030618000001 )
日期
約192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尺寸
91×140(mm)
藏品編號
002417218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台南市東區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