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儀泰萬千:臺灣記憶中的泰國」展覽 --「映像泰難忘 Unforgettable Thai Footages」主題影片

「儀泰萬千:臺灣記憶中的泰國」展覽 --「映像泰難忘 Unforgettable Thai Footages」主題影片

內容
藉由三支影片:1.「臺泰特色插畫」、2.「鳳梨酥DIY」、3.「新北市潑水節」,呈現臺灣人記憶中儀態萬千的泰國面貌。
1.「臺泰特色插畫」-提起泰國及臺灣,你會想到那些建築及特色呢?
2.「鳳梨酥DIY」-鳳梨是泰國及臺灣重要的水果,而鳳梨加工品則深受民眾喜愛。臺灣及泰國「鳳梨罐頭」出口,都曾是全球第一。而臺灣「鳳梨酥」則是旅遊必買伴手禮。讓我們透過臺灣百年糕餅老店的鳳梨酥短片,一睹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3.「新北市潑水節」-潑水節又稱宋甘節,於每年4月13日至15日舉行,等同於泰國的新年慶典。泰人相信在這段期間用象徵潔淨的水互相潑灑可以去除過去一年的惡運和種種不順。隨著新住民與外籍移工在台灣的流動日益頻繁,新北市政府也響應舉辦潑水節活動,讓新住民與外籍移工一解思鄉之情,更藉此讓臺灣大眾與東南亞文化有進一步認識與交流。

影片網址:https://tinyurl.com/yxcrv5we
發佈時間
2018-11-08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