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國圖風華 九十精彩--國圖與我老照片徵集

國圖風華 九十精彩--國圖與我老照片徵集

內容
國圖今年要滿90歲了。民國43年,本館前身「國立中央圖書館」在臺復館,歷經南海路舊館時期、搬遷至中山南路現址、以及改制更名國家圖書館等重要歷程。放眼未來「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已經在111年9月動土開工,為全國圖書館事業發展開啟新的篇章。

適逢本館90周年館慶,特舉辦「國圖與我」老照片徵集活動,邀請您分享珍藏的國圖照片與回憶,將由館內專家學者評選出最有歷史意義之影像20件,頒發「國圖記憶獎」禮券500元;另擇優選出30件「國圖館慶獎」,致贈本館精美文宣品。誠摯歡迎您的參與,與我們一同見證國圖的過往與未來。

徵集照片範圍
一、中國大陸南京時期(國立中央圖書館)

二、南海路舊館時期(國立中央圖書館)

三、中山南路現址(國家圖書館)

四、其他與國圖館史發展有關之人物、會議、活動照片

活動時間
徵集時間:即日起至4月10日止

獲選名單公告:4月21日公告於臺灣記憶網站與國圖九十週年館慶專網

禮品寄贈:5月中旬前寄出

活動辦法
一、活動參與者請至「臺灣記憶-記憶窗口」點選「記憶徵集投稿」,完成欄位填寫與檔案上傳。
(網址: https://tm.ncl.edu.tw/memorywindow?lang=chn
(參考路徑:本館臺灣記憶 > 記憶窗口 > 記憶徵集投稿)

二、請於物件描述欄位註明「參加國圖與我老照片徵集」,並簡要說明照片內容,以300字內為原則,文字內容完整性列入評選標準,建請就人、事、時、地、物等項目擇要填寫。文字內容須遵守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規定,如有侵權疑慮,主辦單位得逕行下架,並取消參選資格。

三、上傳之照片須為原創,不得使用翻拍其他出版物或截圖方式,如有侵權疑慮,主辦單位得逕行下架,並取消參選資格。完成照片上傳者,即表同意無償授權本館登載於國圖相關網頁。

四、禁止上傳任何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規定、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妨害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之內容等,亦不提供進行商業廣告之服務。若經主辦單位認定違規屬實,將不予上架,並取消參選資格。

五、請務必留下真實姓名與正確聯絡資訊,以利後續獲獎與授權聯繫之用。有不實登載之資訊,主辦單位得取消參選資格。

六、評獎方式:本館專家學者及館史編輯、館慶活動小組就影像與文字內容等項目評獎。

七、如未來同意將老照片授權本館進行數位化,並基於文化傳承、社會教育及學術研究之需要,館方得進行整理維護、數位化典藏、重製、公開傳輸及公開展示,並基於學術研究等非營利性目的,提供檢索、瀏覽等各項資訊服務,請填寫照片授權同意書(如附件)。

獎項
一、國圖記憶獎20件:價值500元禮券(20名);

二、國圖館慶獎30件,價值260元國圖文宣品臺灣記憶滑鼠桌墊(30名)

*各項獎項得予以從缺

得獎公告
預計於112年4月21日發布,請注意國圖九十週年館慶專網、國圖FB粉專與臺灣記憶網站。

注意事項
一、活動參與者上傳之照片與文字內容須遵守著作權、智慧財產權之相關法律規定,同時對於該上傳內容擔保其合法性與相關損害賠償責任,如涉及違反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法律責任,由投稿人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主辦單位得視情節輕重者,撤銷獲選資格,獲獎人應返還相關獎勵。

二、活動獲選者,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獎品寄送以及相關授權使用訊息,請務必於投稿時留下真實姓名與正確連絡資訊,若未詳實填寫或資料錯誤,導致主辦單位無法聯繫,視同放棄得獎權益。

三、活動獲選者須與本館簽署授權同意書,無償同意本館進行後續網頁登載或出版運用。

四、本活動禮券獲獎者須提供真實之身分證字號、姓名、戶籍地址、通訊地址等資料,以利主辦單位寄送獎品暨登載所得之用途。

五、本活動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相關檔案附件
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7_14538.html

活動洽詢
國家圖書館 臺灣記憶工作小組

E-mail:tmreader@ncl.edu.tw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謝先生

電話:(02)2361-9132轉537
發佈時間
2023-03-10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