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國圖發布106年臺灣閱讀風貌,臺灣閱讀力再躍升

國圖發布106年臺灣閱讀風貌,臺灣閱讀力再躍升

內容
  「106年臺灣閱讀風貌發布暨社區資訊站啟動記者會」於107年3月2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活動中除公布106年全民使用圖書館的服務及資源調查結果外,並表揚全國公共圖書館愛閱達人23名,以及臺灣愛閱之城,並啟動公共圖書館作為社區公共資訊站。

  本館曾淑賢館長也向全國媒體及在場來賓分析、說明臺灣閱讀力再躍升之調查結果;民國106年共有8,622萬人次走入各地公共圖書館,2,050萬的借閱人次,高達7,493萬冊的圖書被借閱,都比105年成長(進館人次增加了992萬,成長13.00%;借閱人次增加了49萬人次,成長2.45%;借閱冊數增加了325萬,成長4.53%),顯示教育部及公共圖書館在推動閱讀的工作上獲得顯著的績效;此外,國人最有興趣的閱讀主題是語言文學類,年度借閱冊數高達3,674萬,占年度總借閱量的49.03%;以不同年齡層閱讀人口的分布來看,則以35-44歲壯年讀者為閱讀主力人口,他們的借閱冊數是2,133萬冊,占年度總借閱量的28.47%。

  分析國人的閱讀喜好,發現106年年度最受讀者喜愛圖書由黃易的武俠小說包辦前3名,分別是《日月當空》(借閱次數高達4,968)穩坐榜首、《龍戰在野》(借閱次數3,372)、《大唐雙龍傳》(借閱次數3,288)。
(資料來源: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7700.html)
發佈時間
2018-03-02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