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校園巡迴展覽--北市大附小「余憶童稚時 時空旅行者」活動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校園巡迴展覽--北市大附小「余憶童稚時 時空旅行者」活動

內容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巡迴展覽列車第二梯次(109/12/2-109/12/23)開到國家圖書館的好鄰居「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學校於11月即召開兩次的志工家長說明會,邀請全校師生家長共同參與。

國圖提供展覽書籍及展品,學校設計懷舊童玩體驗及閱讀導覽,共分為四大主軸活動,讓學生走進時光隧道,閱讀時代的篇章、聆賞回憶的樂章,發現臺灣人文情懷之美。

校長與國家圖書館同仁共同敲鑼揭開展覽序幕。學校用心地將活動規劃為四大主軸,結合本土語文、閱讀等課程,帶領各班同學參觀展覽及體驗童玩。在老師詳細解說與帶領體驗下,發掘臺灣亙古記憶的美,同學們填寫學習單,都有豐富的收穫。

「余憶童稚時~~時空旅行者」 活動四大主軸:
(一)文化:台灣兒童服飾及文物
(二)文創:懷舊童玩
(三)人文:歷史懷舊照片
(四)文史:主題圖書特展

參訪動線規劃:
A課程說明區 B照片展示區 C文物展示區 D書展閱讀區 E童玩體驗區

第三梯次巡迴展(110/03/02-110/04/09)即將於花蓮縣志學國小及花蓮縣美崙國中揭幕,敬請期待。
發佈時間
2021-02-23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