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校園巡迴展覽--花蓮中原國小現場直擊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校園巡迴展覽--花蓮中原國小現場直擊

內容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巡迴展覽列車開到花蓮市中原國小(109/10/20-109/11/19),是以藝術教育為核心的學校,展覽配合校慶活動,安排精彩的開幕儀式與闖關活動。展場的擺設由學校美術老師規劃,從書籍的擺放,有趣的內容及圖片特別放大布置,引起同學興趣。展場也播放CD,可以一邊看展出,一邊聽念謠與歌曲。開幕儀式由二年級學生朗讀閩南語課文,五年級學生擔任主持人,簡單介紹傳統念謠「大摳呆,炒韭菜」當開端,音樂老師也率領直笛隊演奏童謠曲,讓大家沉浸在懷舊的氛圍中。

老師利用五年級社會課「荷西時期」--荷蘭人引進黃牛、水牛進台灣的歷史背景,帶入兒童形象展中「兒童與水牛」的照片,並穿插老師小時候生活故事,讓學生知道牛對於台灣人其實有很濃厚的感情。學生對於兒童能牽牛,放牛吃草這些故事,都覺得好奇。有同學寫展出心得卡說:「令我最印象深的是『牛』,因為牛幫我們工作,我們還要吃牠,真可憐。」

同學表示摺紙炮必須用大張紙才能做出響亮的紙炮,尤其製作竹蜻蜓只要用竹籤就能做成一個玩具,真是便宜又好玩;大家對於能自製玩具,很有成就感。 看到同學填寫的學習單,都覺得收穫滿滿,很開心呢。
發佈時間
2021-02-22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