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總督建設篇
台北州廳篇
台北城牆篇
市區街町篇
教育文化篇
醫療衛生篇
交通傳播篇
教堂寺廟篇
工商產業篇
休閒娛樂篇

烏來溫泉 日治時期烏來溫泉公共浴場的規模,僅可容納20位左右,遠不及草山及北投的設備。這張照片是溫泉源頭的景觀,也是公共浴場所在地。

烏來瀑布 原說明:「從烏來社過去大約16町左右的距離,有著高聳400尺的烏來瀑布,位處在偏僻的山地中,可惜遊客相當稀少。」此瀑布稱為宇雷瀑布。
風光明媚的文山郡鳥瞰圖 原說明:「吉田初三郎畫伯筆」、「已獲得昭和十年八月十日基隆要塞司令部檢閱合格」 這張鳥瞰圖以烏來為起點,圖上所標的「烏來瀧」,即是烏來瀑布;「ウライ蕃社」,即是烏來泰雅族原住民所在地;「公共浴場」,即是烏來溫泉公共浴場,在這批明信片中尚未發現烏來溫泉公共浴場。
吉田初三郎(1884-1955),出生於京都市中京區。為鳥瞰圖大師,18歲時即就職於京都三越友禪圖案部,自營有「大正名所圖繪社」。其作品被稱為「初三郎式鳥瞰圖」,其重要的原作被典藏在堺市博物館。1935年(昭和10)6月中旬來臺,參與「八景十二勝」繪製及「臺灣大鳥瞰圖系列計劃」。

臺北 競馬場 這幾張競馬場的景觀應是1939年「臺灣乘馬大會」的場景。

臺北 競馬場
臺北 競馬場
臺北川端風景 川端位於今臺北市中正橋下一帶,即新店溪河濱。這是一個渡船口,帳棚邊的標語是「實施降價 金十錢」。
景尾川之景 景尾即今之景美,景尾川即今新店溪支流景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