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總督建設篇
台北州廳篇
台北城牆篇
市區街町篇
教育文化篇
醫療衛生篇
交通傳播篇
教堂寺廟篇
工商產業篇
休閒娛樂篇

臺灣北投溫泉新北投機動車乘降場 新北投火車站為淡水線新北投支線唯一的一個站,為因應溫泉觀光事業而興建。1916年(大正5)完成由北投到新北投的延長支線,並設「新北投乘降場」或稱「新北投停車場」即新北投火車站,同年4月1日開始旅客、貨物的運輸業務。1937年(昭和12)擴建完成, 1988年結束營業,新北投火車站亦停止營運,目前該路線則由捷運新北投線所取代。這張圖像是1916年建設完成時的新北投站。新北投線為淡水線唯一的支線,淡水線於1901年全線通車,目的為運輸建設臺北所需的建材。日據時期淡水線的車站有,臺北(裏口)、大正街、雙連、圓山、宮の下、士林、唭里岸、北投、新北投、江頭、竹圍、淡水。大正街為今中山站;宮の下即今劍潭圓山飯店附近,即當時的臺灣神社附近;江頭為今之關渡。

臺北北投溫泉場新公共浴場 這張是背面,煙囪那頭是入口。這張應是剛建設完成時所拍攝發行的明信片。
臺北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後庭園景,與前一張是同一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