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總督建設篇
台北州廳篇
台北城牆篇
市區街町篇
教育文化篇
醫療衛生篇
交通傳播篇
教堂寺廟篇
工商產業篇
休閒娛樂篇

臺北府後街通 今之館前路 街是1922年前的行政區名稱,此時的街觀也不及後面幾張的繁榮。最左側的是鐵道飯店,毁於二次世界大戰,原址為今新光三越所在。路底的是紀今博物館今國立臺灣博物館,這張有博物館的街景,至早在1915年(大正4)才有。

從臺北表町路眺望博物館 表町的範圍包涵今館前路沿線區域,表町街道指的是今館前路。
(臺北)表町街道 原說明:「從臺北車站的南方出去的話,即是表町的鐵道飯店、三井物產、華南銀行等高樓大廈櫛比,棕櫚椰子的路樹更增添其情趣。」路底為台北火車站,右方火車站的對面為鐵道飯店,飯店的隔壁為華南銀行。左方建築為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總部,該會社為日治時期最早來臺,也是最大的財團,其經營活動與政權密不可分。會社建築約建於1920年(大正9),樓高三層,轉角有尖塔,屬於文藝復興式建築。後因樑柱腐蝕,於1940年(昭和15)改建,現為土地銀行辦公室,為市定古蹟。

府中街 今之懷寧街 府中街為今館前路與重慶南路間的區塊,包括今二二八和平公園的西北角,今之懷寧街為其區域內主要街道。1920年代的市街改正後,懷寧街成為本町與表町的分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