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總督建設篇
台北州廳篇
台北城牆篇
市區街町篇
教育文化篇
醫療衛生篇
交通傳播篇
教堂寺廟篇
工商產業篇
休閒娛樂篇

臺灣臺北市大稻埕新街 為大稻埕媽祖宮一帶,其範圍約在今民生西路與涼州街之間,延平北路以東,重慶北路以西,以今之保安街為主,為一西式紅磚建築的街景。

(台灣) 台北大稻埕新興街通 新興街在大稻埕,約為今南京西路與延平北路一段交會地帶。這張應為南京西路上的街景,為西式文藝復興式紅磚造樓房。原說明誤植為「新與街」,實為新興街。

(台北名勝) 臺北永樂町(本島人市街) 永樂町為今之迪化街,日本人稱臺灣漢人為「本島人」或稱之為「土人」。

臺北大稻埕土人市街 由街景來看,這張與前一張同是「北門外街」,今延平北路一段。大稻埕為臺灣漢人聚居之處,故日人稱之為「土人市街」或「本島人市街」。

(臺北)京町街道 為今之博愛路 原說明:「從城內通往大稻埕的唯一直線道路,最近改建完成,同時也大大地改變街貌。」左側的街口為通往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的街口,圖中的部分建築依然竚立於今博愛路上。

臺北大正街 1920年代的市區改正後改名為大正町,由照片中看來顯然是在稻田中建立起來的新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