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臺灣歷史人物小傳(明清暨日治時期)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1393

陳朝駿

18.191.46.36
中文題名

朝駿
類型
人物
描述
字選軒,福建廈門人。其父陳玉露在光緒十二年(1886),前往印尼爪哇建立「義裕茶行」,推銷福建包種茶,後來又到臺灣設立永裕茶行。1900年隨父來臺接管事業,為大稻埕「永裕茶行」主人。同年與郭春秧、吳文秀前往巴黎參加國際博覽會推廣茶葉。1914重組臺北茶商工會,任第一任公會長。1916與李景盛、李延禧等發起新高銀行,總行設於大稻埕。該行主管均為國人,此事對國人在日據時期之金融業地位之提高不無影響。今臺北市立美術館旁之「美術家聯誼中心」原本即是陳朝駿之別莊,當時稱為「圓山別莊」。(郭啟傳)
日期
1885─1923
來源
臺灣歷史人物小傳—明清暨日治時期
國家圖書館
民國92年12月
頁碼:530-531
林滿紅《印尼華商、臺商與日本政府之間:日治初期臺商的東南亞經貿活動(1895─1919)》。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