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臺灣歷史人物小傳(明清暨日治時期)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775

井手薰

18.117.186.92
中文題名
井手
其他題名
Ide Kaoru
類型
人物
描述
日本岐阜縣人。畢業於東京帝大建築科,第二年進入「辰野葛西」建築事務所,再兩年進陸軍任工兵少尉,1911年森山松之助擔任總督府的建築設計與建造,辰野遂將井手薰推薦給森山。來臺後任總督府土木部技師,1919年升任民政部土木局營繕課長,同時到歐美訪問一年多。回臺後歷任總督府史料編纂委員,市區計畫委員,1929年任臺灣建築會首任會長,又被任命為總督府官房營繕課長。在臺第一件作品是濟南路長老教會。其他重要作品有臺北公會堂(1936,今中山堂),臺北地方法院(1934,今高等法院)。(郭啟傳)
日期
1879—1944
來源
臺灣歷史人物小傳—明清暨日治時期
國家圖書館
民國92年12月
頁碼:25
李乾朗《20世紀臺灣建築》(臺北:玉山社,2001)頁72。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