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1742

飛行第八聯隊(高雄州)

13.58.247.31
中文題名
飛行第八聯隊(高雄州)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空軍、官方、公共建築
官方公共建築
飛行第八聯隊
影像-靜畫資料
臺灣寫真大觀
描述
乘縱貫線列車在高雄車站的旅人,一路從潮州線往南急行,快一點的話,會經過誇稱為東亞第一的下淡水溪(按:為今高屏溪)鐵橋,現列車正要進入屏東車站,在左手邊新式的兵營與40萬坪的寬廣大飛機場一覽無遺。這是我們的飛行第八聯隊。附近曾經是警務局理番飛行班的所在地,現為帝國國防最前線的要塞,負有鎮守南方的重大使命,昭和2年(1927)5月,從太刀洗(按:太刀洗飛機場,設立於1919年。是西日本陸軍航空發祥地,在滿州、上海、中國事變至大東亞戰爭期間,在此編制訓練許多航空相關部隊。在二次大戰期間,日本陸軍自誇為東洋第一的航空戰略據點,大東亞戰爭末期設有特攻基地,1945年受到美軍破壞性的攻擊,於1952年時關閉。1987年於太刀洗車站設有和平紀念館,在九州福岡縣朝倉郡三輪町。)轉移至此地。
本圖片說明譯自「臺灣寫真大觀」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藏品編號
00259117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屏東縣屏東市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