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375

臺灣風景 太魯閣峽谷

3.19.56.45
中文題名
臺灣風景 太魯閣峽谷
其他題名
Taroko Gorge; Maginificent Canyon.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繪畫作品
山、丘陵、美術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角色人名

矢崎千代二。

描述
矢崎千代二 作畫

由蘇花道路太魯閣峽口出發,上溯立霧溪約三十公里的路程之間,有飛瀑有斷崖、有清澈的溪流奔放、也有令人膽寒的吊橋、岩窟間有溫泉湧出,有著雄渾的峽谷之美。
矢崎千代二(1872-1947),早期官展使用「矢崎千代治」之名,為黑田清輝學生。他擅長使用粉彩描繪旅行所見風景,並曾於昭和12年(1937)於臺北舉辦粉彩畫展。(參考資料:李欽賢《臺灣的風景繪葉書》2003,遠足文化,臺北)

一般所稱之太魯閣峽谷,是自天祥到太魯閣之立霧溪河谷。因菲律賓版塊與歐亞大陸版塊碰撞而生成的高山,加上風化作用使內部的大理石露出地表,又有立霧溪不斷地侵蝕切割,而造成近乎垂直的峽谷谷壁。
圖同藏品編號002415282明信片「臺灣風景 太魯閣峽谷」

出版
日本旅行協會臺灣支部
日期
約193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彩色
數量
1張
尺寸
141×91(mm)
藏品編號
002415288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花蓮縣秀林鄉
太魯閣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