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276

(臺灣)臺北全景之內

3.143.168.172
中文題名
(臺灣)臺北全景之內
其他題名
View of Taihoku Formosa.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官方、公共建築、聚落、民居、宗祠、老街
官方公共建築
民政長官官邸、臺北醫院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照片中央建築為民政長官官邸,後方有煙囟之長形建築物為臺北醫院。官邸與醫院之間為臺北新公園。

藏品編號002416374、002416375明信片(題名皆為「(臺灣)臺北全景之內」)為同一張照片的兩部份,照片是在總督府的位置向東北方拍攝的。

民政長官官邸位於今凱達格蘭大道北側,在二次大戰期間炸毀,現為停車場。

臺北醫院原為木造建築,大正元年(1912)拆除改建,由近藤十郎設計,本張圖像即是完工後的臺北醫院,昭和13年(1938)4月,臺北醫院改制為臺北帝國大學附屬醫院,光復後為臺灣大學附屬醫院,即今常德街臺大醫院西址,為市定古蹟。

建於明治41年(1908),原名臺北公園,因建於圓山公園之後而又被稱為新公園。是臺灣第一個依照都市計畫而規劃設置的都市公園。民國85年(1996),新公園更名為228和平公園,園內並設立228紀念碑,象徵著和平與族群融合。(資料取自臺北公園網站,http://www.telemap.com.tw/palm/hotfly/01_park/file.htm)
在日本印製

出版
臺北
杉田商店
日期
?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單色
數量
1張
尺寸
141×91(mm)
藏品編號
002416375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中正區
總督府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