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368

臺北新公園、博物館

18.190.28.78
中文題名
臺北新公園、博物館
其他題名
The Museum and the Fountain, Taipeh.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公園、風景區、官方、公共建築
官方公共建築
總督府博物館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新公園建於1908年(明治41年),原名臺北公園,因建於圓山公園之後,又被稱為新公園。是臺灣第一個依照都市計畫設置的都市公園。1913年(大正2年)設置雕像以紀念兒玉源太郎總督,並拆除園內天后宮興建總督府博物館,也就是現在的國立臺灣博物館。民國85年,新公園更名為228和平公園。(資料取自臺北公園網站,http://www.telemap.com.tw/palm/hotfly/01_park/file.htm)

1908年(明治41年)10月,「臺灣總督府博物館」正式開館,其建築位於總督府西北側。1915年(大正4年)博物館遷入新落成之「兒玉總督後藤民政長官紀念館」,即位於今二二八和平公園內的國立臺灣博物館。
在日本印製

出版
單色
勝山寫真館
日期
約192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單色
數量
1張
尺寸
89×141.5(mm)
藏品編號
002416317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中正區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