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448

從臺北東門往總督官邸遙望著

18.119.131.178
中文題名
從臺北東門往總督官邸遙望著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官方、公共建築
官方公共建築
東門、總督官邸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這是東門的原型,尚有部分城牆未拆除。其右後側的是總督官邸,今臺北賓館。

臺灣總督官邸位於東門內,初建於明治34年(1901),大正10年(1921)大修,屋架採鋼骨,為後期文藝復興式建築,建築設計出自多人之手,初期由福田東吾及野村一郎參與設計,後來由森山松之助主持改築,八板志賀助亦參與之。從兒玉源太郎總督開始使用至光復前末代總督離臺為止。光復後改為臺北賓館,屬於外交部,位於今臺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一號,為國定古蹟。

景福門即臺北府城東門,為通往錫口(今松山地區)之城門,為單簷重„Š歇山式建築,原附建外廓月城,和北門不同瘠„是,東門屋簷下有綠釉空心花磚裝飾,而且兩側門孔旁均加開方形窗洞。另外,北門的外廓是方形,東門則是圓弧形。民國54年(1965)改建,位於臺北市中山南路與凱達格蘭大道交叉口,為一級古蹟。

日期
約191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尺寸
140.5×90.5(mm)
藏品編號
002416285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中正區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