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583

臺灣北投溫泉新北投機動車乘降場

3.139.236.89
中文題名
臺灣北投溫泉新北投機動車乘降場
其他題名
The Platform of the Shinhokuto Motor-car Station at Hokuto in Formoda.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鐵道、官方、公共建築
官方公共建築
新北投火車站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新北投火車站為淡水線新北投支線唯一的一個站,為因應溫泉觀光事業而興建。1916年(大正5)完成由北投到新北投的延長支線,並設「新北投乘降場」或稱「新北投停車場」即新北投火車站,同年4月1日開始旅客、貨物的運輸業務。1937年(昭和12)擴建完成, 1988年結束營業,新北投火車站亦停止營運,目前該路線則由捷運新北投線所取代。這張圖像是1916年建設完成時的新北投站。日據時期淡水線的車站有,臺北(裏口)、大正街、雙連、圓山、宮の下、士林、唭里岸、北投、新北投、江頭、竹圍、淡水。大正街為今中山站,宮の下即今劍潭,江頭為今關渡站。
日期
約191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彩色
數量
1張
尺寸
91.5×142.5(mm)
藏品編號
002416162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北投區
新北投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