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392

從臺北醫院往赤十字病院望去

18.221.235.209
中文題名
從臺北醫院往赤十字病院望去
其他題名
View of Redcross Hospital.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官方、公共建築、醫藥衛生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赤十字病院現已拆除,現為臺大醫院新院區所在地。台北醫院則在日治時期改建,成為堪稱東亞第一的台北醫院,現為臺大醫院舊院區,即下面這一張的臺北醫院。

日本赤十字社於1899年在臺北設立臺灣支部,1905年「日本赤十字社臺灣支部醫院」於東門外竣工,由當時總督府醫學校校長高木友枝兼任院長、堀內次雄任副院長,赤十字病院成為醫學校教學醫院。1936年3月,赤十字醫院建築物由臺北帝國大學醫學部收購,赤十字醫院由東門町遷移至泉町(今臺北市鄭州路上之中興醫院)。

圖片左側之建築為「臺灣總督府臺北醫院」,1897年由臺北病院改名,次年改由臺灣總督府管轄,1898年於今常德街興建木造的「和洋混合風格」建築,即圖中的建物,工程費三十萬圓。1912年拆除改建,新大樓即今常德街臺大醫院西址,由近藤十郎設計。
本圖拍攝角度與藏品編號002416116明信片「醫學院與紅十字醫院」相同。

出版
臺北
杉田書店
日期
約191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尺寸
141×91(mm)
藏品編號
002416113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中正區
常德街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