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248

出征遊行的場景

18.119.107.96
中文題名
出征遊行的場景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政治;行政
官方、公共建築、官方、公共建築
臺北電話局、總督府遞信部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臺灣進行曲 三、我們的島民是要繼承光榮的的偉業的後代,為了堅強與正義而出生的一代。啊,永遠的君王啊,即使是水漥旁的小草都會為您盡忠,這樣的赤膽忠心,就是神州日本與我們的臺灣。
拍攝地點為今臺北市博愛路,圖中左方建築為當時臺北電話局,建於1938年,位於今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68號,今屬中華電信公司,為市定古蹟。;右方紅色建築為遞信部,森山松之助所設計,位於今臺北市長沙街一段二號,為今交通部。市定古蹟。
全套5張明信片,分別為藏品編號002416102明信片「臺灣總督府廳舍」、藏品編號002416103明信片「臺北新公園博物館」、藏品編號002416104明信片「街頭出征風景」、藏品編號002416105明信片「從明治橋往臺灣神社望去」、藏品編號002416106明信片「沿著舊城牆遺跡建設的三線道路的美景」。
出版
共同印刷株式會社印刷
日期
約193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彩色
數量
1張
尺寸
140.5×90.5(mm)
藏品編號
002416104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中正區
博愛路
臺北市博愛路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