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2192

臺北市大稻埕河岸

3.138.125.2
中文題名
臺北市大稻埕河岸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航運、河川、湖泊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大稻埕又稱為稻江、稻埕,位於淡水河右岸。日治時期太平町、永樂町、港町等區域都屬於大稻埕的範圍。在日治時期,是臺灣人聚集之處,以茶市聞名,商業繁榮、文化薈萃。

淡水河流域為臺灣眾多河川中,唯一富有航運之利的河流。早在漢人未移居臺灣北部之前,流域周圍的原住民凱達格蘭族,便開始利用「莽葛」(Banka,又譯「艋舺」,原住民語,意指獨木舟之類的小船)往來於河流之上。到了清朝統治臺灣以後,淡水河出海口附近的滬尾(今淡水)、八里坌(今八里)成為與大陸往來航渡的港口,直到日治時期由於河道淤積,淡水港的地位漸漸為新興的基隆港取代。

出版
臺北
新高堂
日期
約192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彩色
數量
1張
尺寸
138×88(mm)
藏品編號
002414868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臺北市
大稻埕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