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日治時期明信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1042

(臺灣)關子嶺大仙巖寺內安置的釋迦摩尼佛像(阿難尊者與迦葉尊者的中間是玉佛)

18.222.179.186
中文題名
(臺灣)關子嶺大仙巖寺內安置的釋迦摩尼佛像(阿難尊者與迦葉尊者的中間是玉佛)
其他題名
(臺灣)關子嶺大仙巖寺內ニ安置セル釋迦佛(阿蘭尊者及伽葉尊者中央ハ玉佛)
類型
明信片
主題
攝影作品
宗教、建築
影像-靜畫資料
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明信片
描述
白河大仙寺位於枕頭山山麓,亦即在關仔嶺群山的尾閭,俗稱舊巖。建於清康熙年間,原為草蘆,至乾隆年間由鄉民信眾集資於原址興建大殿,大正4年(1915)時曾大規模重修。整棟建築揉合了漳泉兩派的建築特色,而大雄寶殿屋面則採日式作法,使用日本瓦及鬼瓦當。殿內的彩繪作品精彩豐富,目前保存的大悲出相圖為潘麗水的作品。為第三級古蹟。
日期
約1920年代
原件與否
原件
色彩
黑白
數量
1張
尺寸
89×141(mm)
藏品編號
002417213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台南縣白河鎮
關子嶺
涵蓋範圍-時間
日治時期(1895-1945)
來源
購買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特藏組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