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總督建設篇
台北州廳篇
台北城牆篇
市區街町篇
教育文化篇
醫療衛生篇
交通傳播篇
教堂寺廟篇
工商產業篇
休閒娛樂篇

臺北 臺灣銀行 前方運動場,係1902年(明治35)總督府許可,將官有地總督府敷地,臨時貸借給臺北廳武德會運動場使用。

基隆港臺灣銀行支店
臺中臺灣銀行支店 臺中支店設立於1899年(明治32)6月,同年10月開始營業。
臺灣銀行嘉義支店
臺灣銀行臺南支店
臺灣銀行高雄支店
臺灣全島鳥瞰圖 其一 吉田初三郎畫伯筆 標青色的地名表示為台灣銀行本、支店所在地。
臺灣全島鳥瞰圖 其二 吉田初三郎畫伯筆
臺灣全島鳥瞰圖 其三 吉田初三郎畫伯筆
臺灣全島鳥瞰圖 其四 吉田初三郎畫伯筆
日本勸業銀行臺北支店 其於1922年(大正11)11月得到設置的認可,1923年(大正12)1月開始營業。後因業務的擴展而於1928年(昭和3)3月得到臺南支店設置的認可,但直到1935年(昭和10)10月才開始營業,同年也在臺中設置支店。其先於1903年(明治36),與臺灣銀行簽代理店契約。翌年2月,開始代理店的業務,但業務不佳,直到造林、開墾、埤圳等建設事業的開展才漸有對「勸業」資金的注意,首筆貸出為1905年(明治38)1月南投廳下的公共埤圳建設資金。其後業務漸增,至1920年代代理店漸感處理業務的不便,因而有臺北、臺南等支店的設置。臺北支店,位於表町今襄陽路上,現為土地銀行所使用。為第三級古蹟。
日本勸業銀行臺南支店 於1928年(昭和3)3月得到臺南支店設置的認可,但直到1935年(昭和10)10月才開始營業。與臺北支店的建築風格類似,屬於古典建築風。現為土地銀行臺南分行,屬市定古蹟。

臺北全景之內 照片左側有塔樓的建築為帝國生命保險株式會社,照片右側街道為今博愛路,博愛路盡頭為北門。博物館,左側建築由近至遠分別為帝國生命會社及臺灣銀行。

山腳信用組合位在今新莊 新莊郵便局 新莊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