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台灣流行音樂集體記憶的帽子歌后鳳飛飛(1953.08.20 ─ 2012.01.03)女士在2012年1月3日辭世,自1972年發行第一張《祝你幸福》專輯唱片至2012年辭世,期間鳳飛飛所發行之個人專輯、合輯,包括黑膠唱片、CD與DVD超過百張。為了將鳳飛飛美麗動人的歌聲,永久留存在國家文化殿堂,成為永不流失的臺灣文化資產。本館於2月21日發佈「為愛鳳獻珍藏‧飛聲永流傳-國家圖書館歡迎各界捐贈鳳飛飛黑膠唱片」訊息,向各界擁有鳳飛飛唱片的收藏者募集缺藏的唱片,這個消息經全國各家電視台、電子、平面媒體的廣為播出,引起熱烈的迴響,至3月27日止,短短1個月中,收到來自全省各地14位民眾的熱情捐贈,所贈送黑膠唱片計494張,其中包括90張鳳飛飛的黑膠唱片,經清點比對後,可補缺館藏所缺漏者共16種,包括海外版以及相同專輯但不同包裝的版本,本批黑膠唱片已成為本館特色館藏之一。
  為感謝所有不願具名的捐贈者,並向鳳飛飛女士致意,本館特別將館藏有關鳳飛飛女士的資料進行整理,並製作本網頁提供各界參考。
  本網站所收錄資料係以本館2012年館藏為主,包括圖書2種、期刊文獻7篇、視聽資料130種(包括黑膠唱片90種、CD32種、DVD 6種、電影DVD 2種)、臺視新聞影音報導88則,各館藏除黑膠唱片因典藏保存之考量,暫不借閱以外,及餘資料皆可於本館及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借閱、欣賞。



© 2012國家圖書館著作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