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典藏資源

>

臺灣碑碣拓片

回檢索結果
點閱次數:387

喜捐祝生廟祀田碑記

3.138.114.94
中文題名
喜捐祝生廟祀田碑記
類型
拓片
主題
碑碣拓片
台灣地區現存碑碣圖誌
描述
碑碣原文:嘗思神與人同,奏假恒喻於無言,人藉神庇,馨香惟期其勿替。 漳雅庄建立廟宇崇祀祖師公,由來尚矣!聲靈赫奕,普照民間;崇祀虔誠,咸酬夙願。冀鴻庥于如在,保香火以常新。如業主許廷瑄即監生許萬青者,公平持己、溫厚待人,屢被神光,恒期圖報之;無自盡充油費,爰伸敬信之所憑。 經于道光拾年間充出祀田叁段,坐址漳雅庄。該佃黃茂盛、黃兠生等田計共弍甲伍分捌厘,逐年應納大租粟共拾伍石肆斗捌升,以為四時旦夕香煙不斷,傳流後代,歷久不渝。 夫非神、人之所共慰歟,其并祀以祿位,若誠有然□。眾等恐忘香田之由來,莫知樂助之誠意;爰是立石銘碑,俾神明得以永賴,賢□□以共知,庶與斯廟同垂不朽云。 道光拾弍年季夏月,眾等立石。
祝生廟主祀慚愧祖師,本件碑記係清道光十二年(西元一八三二年)立石,載明業主許廷瑄捐置祀田,而以收租充為祝生廟香煙,永遠流傳不斷;勒碑知其樂助誠意,並與斯廟同垂不朽。
砂岩
原碑無題,額刻「祝生廟」三廟
出版地點:台北市
出版者: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輯稿/撰寫:何培夫
攝影者:晏錦文
出版時間:1999
廟埕左側金爐前
日期
清道光
道光十二年六月
1832
色彩
黑白
數量
1
尺寸
縱:109公分
45公分
涵蓋範圍-地理
亞洲
南投縣鹿谷鄉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中厝巷21號 祝生廟
語言
中文
來源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提供拓片底片
本批碑碣拓片由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提供
原件典藏單位(者)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著作權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聯絡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