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圖書館 | 關於本站 | 網站導覽 | 合作夥伴 | English
首頁 > 最新消息列表 > 「團結 知識 力量 — 蔣渭水」線上展覽,歡迎參觀

「團結 知識 力量 — 蔣渭水」線上展覽,歡迎參觀

內容
  本館105年與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合辦旨揭展覽,業獲好評,為利持續推廣旨揭展覽珍貴臺灣記憶資源,永續存留展覽風貌,特邀學者專家將該展覽轉化為線上展覽形式,內容包括人文萌發的年代、核心人物-蔣渭水、迴響與啟示、互動活動等,呈現蔣渭水求學、奔走臺灣各地與共同志向之知識份子,透過各種具體的行動傳遞其理念,並將重要事件以時間軸呈現,描繪蔣渭水先生推動臺灣社會人文意識與本土反殖民意識之重要歷程,重現實體展覽之各面風貌,同時提供4種語言版本之相關紀念影片,觀覽其一生行誼。

  蔣渭水在近百年前提出〈臨牀講義〉,以他的醫學專長及平易近人的醫學術語,診斷出臺灣人患了「知識營養不良症」,並為臺灣開出文化與教育營養療方的處方箋。國家圖書館也為今日臺灣閱讀進行診斷,特別開立九大「讀藥」處方箋,歡迎在參觀線上展覽之餘,依據個人現況對症取用。
  
線上展覽網址 https://tm.ncl.edu.tw/chiang/
發佈時間
2018-01-12
附檔
 聯絡我們
 回頁首